close
星期天和朋友去吃東西
按慣例我們去公館的"粗茶淡飯"(類似小歇的泡沫紅茶店)坐坐
因為之前蠻常去的 它給我們的感覺還不錯
那家店總共有二層樓
唯一不同的是,二樓是包廂型態,而一樓就像一小歇一樣,有桌椅和吧台
因為包廂的關係,所以在二樓消費的話要多收一成的服務費
而它的食物和飲料琳瑯滿目,東西也很好吃
因此和朋友都蠻常去那邊喝茶聊天

但是 重點來了
它的帳單都是統一放在櫃台,然後客人去櫃台結帳時他們會算金額
因為我們不看明細,加上大概吃了多少錢我們都知道
所以通常是他們算好我們付了錢就走人
但那天好死不死我眼睛無聊盯著他們按計算機
加了一成服務費後是638元
我拿出640元,等他找2塊錢
怎知櫃台小姐沒反應 我就問她﹕不用找錢嗎?
結果她的回答讓我吐血
櫃台小姐﹕喔!因為為了方便計算,所以我們都用整數,因此就直接收640元
天啊~~~這是我活了24年來,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做生意的????
就為了方便,然後要由我們客人來吸收???
當下我們覺得疑惑,再追問下去,結果另一個小姐態度很冷漠
用一種我們幹嘛要計較那點小錢的態度
冷冷的笑著說﹕不然我們找你二元
他奶奶的,誰跟你計較那個,而是生意可以這樣做??
真的是超超超級生氣~~~~
真想打電話去消基會告他們
但後來想想我們並沒有什麼証據(沒發票也沒錄音)
所以就作罷
但以後我不會想再踏進那家店一步

呼~~~怎麼會這樣丫?超級扯~~
重點是那邊消費的人蠻多的,難道都沒人注意嗎?
還是都不看明細的?

經過這次和上次錢櫃事件後
讓我養成小筆消費還是要看清明細比較好
才不會吃虧

粗茶淡飯
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57號  / TEL: 02-2369-6367
(公館-東南亞戲院附近,phs門市旁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